想體驗攀岩嗎? 台北室內攀岩抱石館整理(Part1)

劉庭宇Alex Liu
6 min readAug 9, 2019
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

想寫這篇文章的理由其實是自從2017年踏入攀岩的世界以後,我每次出國旅遊的時候,都會去調查當地有沒有什麼值得去的攀岩館。除了使用google map以外,我也會在網路上用rock climbing或者bouldering當作關鍵字找尋相關文章。因此當我回來台灣以後,就開始想寫一篇整理在台北的攀岩館資訊,分享給對攀岩有興趣的人。底下的介紹我會放上地址、地圖以及臉書社團。如果想看營業時間、聯絡方式等的可以從這些連結查詢。這篇文章會先整8家抱石館,上攀跟運動中心的部分之後會用另一篇介紹。

2019/12/29 update 位在南港的Kirin Bouldering gym,現在是8間了~

  1. 原岩攀岩館_萬華店 / 台北市萬華區
  2. 紅石攀岩館 / 台北市士林區
  3. MegaStone 攀岩館 / 新北市新莊區
  4. 市民抱石館 / 台北市南港區
  5. Pogo Bouldering gym / 新北市新莊區
  6. 小岩館 / 台北市士林區
  7. Double 8 岩究所/ 台北市大同區
  8. 奇岩攀岩館 / 台北市南港區

1. 原岩攀岩館_萬華店 T-UP Climbing Gym-Wanhua

Address: 108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49號

Link: 地圖臉書官方網站

這家位在捷運龍山寺站附近的岩館是我平常最常去的岩館,也是我上了一年多抱石課的地方。這裡擁有全台北數一數二好的場地,不管是環境、路線數量、換線速度都十分的棒。攀岩完後也可以去附近的艋舺夜市覓食,是我每次帶新朋友去爬的第一選擇。

2. RedRock 紅石攀岩

Address: 111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261號

Link: 地圖臉書

這間位在士林夜市附近的攀岩館,入口處在一間洗車行旁邊,順著樓梯往下走到地下室就到了,第一次來的話可以捷運站附近租ubike,騎到旁邊的士林運動中心還車。紅石攀岩是一間很棒的岩館,各種高品質的路線、訓練設施,可以讓你爬的不亦樂乎。這裡也會開設許多針對初學者或體驗的課程,在師資上這裡的教練都十分專業,保證會讓你突飛猛進,操到你不要不要的。

3. MegaSTONE Climbing Gym

Address: 24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6巷5號

Link: 地圖臉書

MegaStone 的前身Stone是一家老牌攀岩館,在今年搬家到這邊以後,不僅交通更方便了,環境也是一等一的讚!除了有中島的岩牆外,因為挑高很高,所以整體感覺十分寬敞。這裡的路線個人認為以同樣等級來說是比較難的,因此比起一般的岩館在初學者路線上用VB(beginner)、V0,更多加了VB+ 及V0+ 來標示難度。在簡單的路線上也有不限腳點的或對幼兒友善的貼心標示,所以也很適合家長帶小孩子來玩。

4. 市民抱石館_ Civic Bouldergym

Address: 115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552號

Link: 地圖臉書

市民攀岩館的位置靠近南港展覽館站,離市區稍微有一點距離,但是這裡也堪稱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好岩館,在今年擴店以後,新的市民攀岩館大了一倍,很高的挑高也讓攀爬起來十分舒服,不過軟墊稍微硬一點,爬完跳下來的時候要注意。

5. POGO Bouldering/Climbing Gym

Address: 24257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122號

Link: 地圖臉書網站

位在捷運輔大站旁邊的POGO ,它的名字其實是攀岩裡的一個動作技巧。這裡的環境跟路線品質都非常的好,對於初次來體驗的人都可以向店家預約簡單的教學。而受惠於輔大的關係,這裡除了交通方便外,吃的選擇也很多。跟MegaStone同為新莊地區攀岩的好選擇。

6. The Little Rock 小岩館

Address: 11147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2號

Link: 地圖臉書Line

位在天母的小岩館,是一家小巧溫馨、寬敞明亮的岩館。這裡有結合AR與攀岩的互動遊戲,讓你可以掛在岩牆上跟朋友PK,也提供適合大人與小孩的攀岩課程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家岩館提供包場的服務,所以如果有團體或三五好友想在這裡辦活動的話,這裡是個很棒的選擇。

7. double 8 岩究所

Address: 10348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1號

Link: 地圖臉書網站

Double 8 是一家隱身在大稻埕迪化街的攀岩館,不僅提供上攀跟抱石,也有販賣攀岩相關的商品,就我的個人感想來說,這是一家蠻適合初學者體驗上攀的岩館,因為相較於上攀,它們的抱石牆比較小,對高手來說可能會不太過癮~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這裡因為靠近霞海城隍廟,所以也設計了一條讓單身的人可以攀爬的"姻緣線" 只要爬上頂端就可以在上面的愛情樹掛上自己的資料,然後取下另外一張有緣人的聯絡卡,聽起來真的超級有趣的哈哈

p.s 店裡面有一隻很親人的店貓,可以吸。

8. 奇岩攀岩館 Kirin bouldering gym

Address: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12號

Link: 地圖臉書

這間在2019年即將結束之際,橫空出世在南港捷運站旁的一家新抱石館,已經開始試營運啦。雖然我也還沒去過,但已經先看了朋友樹神的開箱影片。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心得~

2020/2/1更新: 趁著正式營運的第一天跑去爬看看,環境雖不大但挑高很高,路線從簡單到難大約有50幾條,也提供破解影片給卡關想看的人。我那天待了一個下午把12條V2都爬完後,也爬了些V3的路線,整體來說蠻舒適的。交通上,從南港站出來後沿著忠孝東路再走個幾分鐘就到了。

結語

這是我在medium上面的第一篇文章,我想了好久應該寫些什麼,最後決定以自己近年來最投入的一項運動開始。而在整理的時候,我才發現竟然有這麼多攀岩的場地分布在台北的東西南北。而除了攀岩館之外,其實在很多的運動中心也都有可以攀岩的場地。礙於篇幅的關係,我決定把這些留到下一篇來向各位介紹。如果看完這一篇文章你覺得很棒的話,歡迎幫我按個clap或是追蹤我的帳號,我會繼續努力寫出更多文章的(笑)

Photo credited by Duo Tsai

--

--